无证男子酒驾怕被查

监控器下上演“狸猫换太子”被交警逮个正着

2017年03月14日15: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涉事男子。
涉事男子。

近日,在义龙新区原顶效收费站一男子无证且酒后驾驶,见前方交警设卡查车,试图与副驾驶乘坐人员更换座位来躲过检查,被义龙交警当场抓获。

当晚21时,一辆从兴义方向驶来车牌为贵E***1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突然停在交警大队设立的查缉点不远处,却又迟迟不见有人下车。执勤交警看到这一幕,凭着日常工作经验及临场观察判断,执勤民警觉得该车应该存在问题,便带队径直上前去,查问究竟。

当走到该车前面时,执勤民警看到坐在驾驶座上的女驾驶人和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正在调整座位,而车厢内还有一股浓浓的酒味。执勤民警立即意识到刚刚这辆车突然停车,又一直在此处停留,很有可能是在更换驾驶人,想规避处罚。想到这,执勤民警询问道:“刚刚是谁开的车?”“我开的。”坐在驾驶座上的女驾驶人应声答道。

执勤民警仔细询问了该车出发地、行驶方向、目的地、车辆等情况;询问中,民警发现,女驾驶人神情紧张,不时将手紧紧的拽在一起,且回答民警提问时,闪烁其词,目光游离,似乎在刻意回避什么,凭着常年的道路执勤执法工作经验,民警断定该车定有“隐情”。

为进一步查清事情真相,民警一边安排执勤人员继续对该名女驾驶人进行盘查,另一部分执勤人员去查看、调取监控录像。从民警调取的监控录像中,清晰可见:20时48分,车牌为贵E***1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从兴义方向行驶至收费站处,见到交警后驾驶人林某将车辆靠边停下,和坐在副驾驶的女子张某交换位置,刚要换好,交警就出现他们面前了。

铁证如山,驾驶人林某最终承认了自己与副驾驶女子张某更换驾驶座位,企图逃避处罚的事实,另经民警当场对驾驶人林某做的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表明:驾驶人林某酒精浓度为每一百克血液含有45毫克酒精,其行为已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

经带回询问,驾驶人林某不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因其正处于申领机动车C1驾驶证阶段,还未取得驾驶证,无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资格,涉嫌无证驾驶,此种违法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黄亨雨 何明兴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