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传播文明”兴义市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

2017年03月16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梅天琼。
兴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梅天琼。

“我自愿加入兴义市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我承诺尽己所能,发挥专长,不计报酬,服务患者,践行志愿精神.......”3月15日,在171名志愿者的宣誓声中,兴义市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服务队队长罗春介绍了志愿者招募情况,志愿者代表庞建文发言,兴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梅天琼宣布活动启动并进行授旗仪式。

梅天琼在讲话中说:“志愿服务是一项十分光荣而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志愿者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希望志愿者们能积极的任劳任怨的做好这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到志愿者工作中。”

据了解,2017年1月,兴义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通过内外网、微信及海报等方式共招募志愿者171人,其中社会志愿者7人,学生志愿者10人,党员志愿者73人,院内志愿者81人,招募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

现场记者采访到兴义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担架队队员朱钦华,他告诉记者:“在生活中自己就经常关注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不仅能帮助别人,收获快乐,还能通过志愿活动,不断提升自己,所以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此次我们医院启动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终于能让我一偿所愿。”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组组长分别就志愿者管理规定;医院概况和布局;网络预约挂号流程;银医一卡通进行了第一次志愿者培训并开展了第一次志愿者服务。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