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17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日前,笔者从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3月15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与全州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全辖8个县市共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重点作三方面宣传:一是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二是加强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以及信息安全权等法定权利的宣传;三是普及和解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特别是其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信息披露、营销禁止、格式条款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

邮储银行员工与现场市民进行热烈交流,通过在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案例分析及微信答题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民众宣传金融知识、金融政策法规,邮储银行产品及服务政策、服务流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避免银行卡盗刷,防范支付账户风险等知识。共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解答市民咨询50余件,受到市民的欢迎,充分展现了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金融消费者进一步准确理解自身依法享有的权利及行使方式、解决纠纷的各种正当渠道以及进行投诉的途径,引导了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和自己决策承担的责任,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警觉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防止受到金融电信诈骗的危害。(鲜丽娟)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