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氨(剧毒)罐车遇险 兴义营运管理中心联合“一路三方”紧急救援

2017年03月17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停滞在避险车道的液氨罐车。
停滞在避险车道的液氨罐车。

近日 ,一辆液氨(剧毒)罐车因机械事故冲上避险车道,兴义营运管理中接到报警后联合“一路三方”紧急救援,成功避免事故发生。

当日兴义营运管理中心兴义东应急中队救援值班电话铃声一阵阵响起,值班班长曹路按下接听键,只听话筒中传来一个慌忙的声音:“你好,请问是高速救援吗?我的车在离岔江收费站约两公里处因机械事故冲上了避险车道上,拉的是液氨(剧毒),需要你们救援!”曹路一听这话心头一紧立即问道:“这是高速救援,请您别着急,目前车辆有没有泄露?”。听到对方回答没有时,他松了口气。曹路在电话中叮嘱完当事人注意安全后,立即联系当地高速交警、路政并召集救援队员赶赴现场。

救援工作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仔细勘查,车辆所运输的液氨并无泄漏情况。在全面排除液氨因摩擦罐壁产生泄漏或爆炸的情况后,“一路三方”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与交警、路政经协商共同商议了有效的施救方案,实施救援。11:29分,应急救援队终于将陷在紧急避险车道的车子用救援拖车拖离避险车道,一路安全护送罐车出岔江收费站外进行修理。

事后据了解,造成此次事故原因为机动车机械性能失灵,又拉载的是液氨(剧毒),还好救援及时,无泄漏情况,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此次事故中,兴义营运管理中心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和原则,兴义东应急救援中队反应迅速,与“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救援得当,避免了一起危险高速事故的发生,有效地阻止了事故的进一步恶化,为创建“平安高速”再出一份力量!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