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三轮车竟载14人 驾驶人:挤挤就到了

2017年03月20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义龙试验区交警大队民警在顶效镇渣白村路口开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涉嫌严重超员的三轮载货摩托车,经检查发现,这辆小小的三轮车上竟载了14人。

星期日是顶效镇传统的赶场天,居住在附近的村民纷纷到集市上赶集。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大队安排警力与公安派出所、政府交管站工作人员在顶效镇渣白村路口开展跟集赶场,负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的查处力度。

上午11时左右,执勤民警发现前方一辆车牌为贵EVB573的载货三轮车正要往顶效方向驶去,车厢内人头攒动,涉嫌违规载人。三轮车违法载人可不是小事,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见状立即将其拦下。

拦停该车后,民警看见不足4平方米的车厢竟然密密麻麻挤了10余人,中间还有5个背篓,车厢两旁是用长木板搭建成“板凳”。车上的人员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他们有的坐在板凳上,有的坐在背篓上,有的两手拉着栏杆站在车厢内,其中一位站着的妇女背上还背着孩子。看到这一幕,民警们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

经民警核查,这辆核载1人的载货三轮车除驾驶人外竟然载了14人,属于违规载人还严重超员,而驾驶人陈某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经询问,驾驶员陈某解释道:“大家都是一个寨子的,今天又是赶集日,渣白到顶效也没有多远,为方便大家挤挤就到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载货三轮车是不允许载人的。”民警对驾驶员驾车出行安全意识淡薄,对村民安全不负责任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劝告所有乘坐三轮车的村民换乘客运车,今后不要乘坐违法载人车辆。

针对驾驶人陈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和驾驶三轮车违反规定载客14人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并对陈某做出了22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

在部分农村这样的现象十分常见,一些三轮车、拖拉机将此行为视为“商机”,在三轮车车厢内安装了简易座位,罩上栅布跑起了“客运”。车上经常搭载有十多人,属于严重超员,给乘车人员的交通安全带来了较大的威胁,诱发了不少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非常沉重。

在此,义龙交警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和其他超员车辆;农村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您在出行过程中遇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举报。(黄亨雨 何明兴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