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撑伞姐”雨中为交警撑伞 刷爆朋友圈

2017年03月20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兴义3月20日电 3月19日,兴义市区突降大雨。盘江路段一名交警冒着大雨指挥交通。一名女士慢慢走到他的身后为他撑起了雨伞,而这名交警浑然不知。正在附近避雨的市民用手中的手机记录下了这感动的画面,并发到了朋友圈。

就是这样一段10秒的视频,在兴义市民的朋友圈中传开,市民不仅为交警点赞,更为“撑伞姐”点赞。

事情发生后不久,黔西南公安就以“您为群众护安全,我为您挡风雨”为题发表了微博,许多兴义市民纷纷表示,为这名热心的女同志点赞,为冒雨坚持执勤的交警同志点赞。

交警:女士为我撑了10分钟的伞

视频中,虽然大雨使视频显得模糊,但是却清晰的纪录了市民与执勤民警这温情的一幕。

3月20日,记者与图片中指挥交通的执勤民警取得联系。

视频中身着荧光绿执勤服的交警名叫张胜,说话有些腼腆。是个腼腆的小伙子,他说:“当时金三角的交通出现拥挤,我在那里执勤。天突然就下起了冰雹,在冒雨执勤的时候,有一名年轻的女同志就站在我身后,给我打起了伞,大约撑了10分钟左右。”

“想亲口对她说声谢谢”

“当时,正在下冰雹,金三角交通出现拥挤,没有留意头上多了一把伞。当我转身时发现她,一个陌生人在大雨中给我撑伞,我真的觉得一股暖流瞬间流遍全身,但又担心街道上的车辆通行受阻,也没来得及跟她说声谢谢。”张胜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找到这位“撑伞女士”亲口对她说声谢谢。

由于当时一心指挥交通,并没有看清女孩的脸,在张胜的记忆中,女士身高在1.6-1.7米左右,扎着马尾辫。

希望有认识视频中女士的人,向兴义市交警队提供信息,完成陈胜的心愿。

记者语:这一幕让我们收获了两份感动,一份是交警冒着暴雨、冰雹执勤的认真,让我们感动于他的敬业;另一份是好心市民撑起的那把伞,让我们感动于那份最朴素的温情。视频在朋友圈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给这段视频中撑伞女士起名为“撑伞姐”。(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