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100亩双季早熟糯玉米苗长势喜人

2017年03月24日13: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社员在基地检查玉米苗长势

日前,记者在兴仁县屯脚镇百企帮百村产业帮扶基地铜鼓村看到100亩双季早熟糯玉米苗苗齐、苗壮、长势喜人。

据铜鼓村第一书记沈俊介绍,该基地是铜鼓村帮扶五人小组引进百企帮百村的贵州兴诚华英食品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结队帮扶的一项立足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实施“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因地制宜地建立100亩双季早熟糯玉米种植商品生产示范基地,该双季早熟糯玉米亩产一季可收获1500公斤以上, 双季可收获3000公斤,同时可做到蔬菜补季种植,糯玉米收获后华英食品有限公司将以每斤6角的保价收购,实现年平均亩产值2000元以上。到技术成熟后幅射带动屯脚镇周边群众种植1000亩。

在大棚培植基地正在田间作业的合作社社长王国勇高兴地说:“双季早熟糯玉米苗叶片饱满,叶片挺实,抗旱能力强。苗齐、苗全、苗壮,长势非常喜人。现在就有农民与我签订了100亩移栽合同,可能将扩大到120-150亩,这还得感谢贵州兴诚华英食品有限公司,把项目示范点落在我村。我们一定把项目示范点建设好,发展好,把双季早熟糯玉米向广大农民宣传好、推广好。”现基地每天有60余人对玉米苗大棚内取苗、移栽、种植。(蔡家友 刘付林)

(责编:高华、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