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联合”万峰林机场开展失电应急演练

2017年03月27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应急发电车电源接线。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应急发电车电源接线。

“万峰林机场失电了,请求供电支援......”这是兴义供电局和万峰林机场开展2017失电应急“联合演练”活动的一幕。

据了解,本次联合演练脚本模拟以受到凝冻天气影响,正处于航班运行期间的万峰林机场突然停电,可1小时之内华夏航空GB0256在本场降落,且航站楼滞留大量旅客,需要兴义供电局派遣应急发电车到机场为重要负荷供电,保障航空器在本场正常降落及旅客的疏散。

当晚9点30分,随着应急演练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兴义供电局和兴义万峰林机场的2017失电应急联合演练紧张有序拉开帷幕。

全程演练以电力系统先期处置、抢修恢复为主,兴义机场启动预案、联动响应为辅,各单位按照“安全第一、团结协作、因地制宜、检验流程、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黔西南州实际情况,提前对电网风险、演练目标等进行认真分析,采取同步与分步相结合,模拟与实战相结合,分步与模拟为主的方式开展此次应急演练。以此切实提升各级应急部门、人员和各级预案间的协调性,全面检验预案体系合理性、操作性以及应急响应能力,以确保兴义电网运行稳定,避免在出现紧急失电事件时造成重大的社会财产损失。

整个演练过程耗时近1个半小时,兴义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接到失电反馈后,该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抢修保电人员争分夺秒,在第一时间赶到兴义机场,准确接入应急电源,顺利恢复机场用电,确保了航空器正常降落及旅客安全疏散,成功完成了演练任务,并获得了机场工作人员的肯定。同时,演练不仅考验了兴义供电局电力员工有序、快速的指挥和协调处置的应急能力,也更全面地检验了预案体系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成功达到了多部门协作、跨行业联动、多现场演练、同时间响应的演练目的。

同时,对于在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兴义供电局应急保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强应急预案的优化,健全应急机制,并与机场管理部门建立常态应急联动机制,定期开展走访检查工作,提升机场供电设备的安全可靠性,提高客户满意度,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真正做到“与客为尊、和谐共赢”,彰显“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观,以责任和行动全力为黔西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供好电、服好务。(卢关文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