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走进山村校园开讲安全用电“第一课”

2017年03月27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全用电人员在向同学们解读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
安全用电人员在向同学们解读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贞丰县鲁容乡纳翁小学热闹非凡,兴义供电局正在这里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兴义供电局共投入49300元,为全校202名学生送去书包、《新华字典》、练习本、彩笔等学习用具,帮助山村的学生们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

在课堂上,安全用电宣传志愿者声情并茂的给学生们讲解哪些用电设备不能碰,遇到人员触电怎么办、在电路线红线区建房要举报等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并请孩子们把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带回家,为自己的家人、父母讲解,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员。

课后,安全宣传人员还向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并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各种安全用电小常识,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为大家的用电安全提供保障,防止社会人员触电事故。

此次活动,兴义供电局安监部人员,贞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强、贞丰供电局局长及驻村干部等人员参加了活动。(卢关文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