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安全用电”走进贫困山区校园

2017年03月27日15: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供电员工为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供电员工为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通过电工叔叔的讲解后,让我了解到不能用湿的手去插电、不能在电线下放风筝、不能将牛马拴在电线杆上,看见别人有这样行为的要及时阻止他。”纳翁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兴贵说。

近日,贞丰供电局到贵州省极贫乡镇之一的鲁容乡纳翁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为该校学生送去书包、字典、练习本等学习用具,送去了企业的关怀和爱心。

纳翁小学距贞丰县城50公里,该校有师生210余名,学生多为当地少数民族,是典型的边远山区小学和少数民族聚居地。结合当地群众安全用电意识不强、学生很少掌握安全用电知识等实际情况,贞丰供电局组织用电安全宣传员深入鲁容乡纳翁小学,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面对面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走进学校,用电安全宣传员结合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画册,从“让孩子们能够了解电、怎样安全的使用电”入手,微笑而和蔼可亲地用汉、布双语为学生作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直到孩子们听懂为止。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学到了不少安全用电方面的知识,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既增加了山区学生的安全用电知识,又有助于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

活动中,贞丰供电局为全校202名学生们送去爱心书包和文具用品,同时将安全用电知识印于练习册上,以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漫画形式,使学生在学习之余也能掌握好安全用电知识。该局局长唐健表示:我们一定会持续关注贫困学生,普及好安全用电宣传,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与学生交流安全用电,提高全社会安全用电常识。(曹霞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