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健康贵州行”兴义站在兴义市人民医院启动

2017年03月29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仪式后专家与院领导合影。
启动仪式后专家与院领导合影。

日前,记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获悉,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组织的贵在有你、医者仁心——手术科室“健康贵州行”活动在兴义市医院举行。同时,30名来自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手术科室的专家到各相关科室进行学术讲座和义诊。

启动仪式上,黔西南州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曾四清为各位专家介绍黔西南州的医疗现状,她说,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州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医疗资源下沉,狠抓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机构重点学科能力建设和远程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此次活动的举行,是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体制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帮助基层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而办的一件大实事。

兴义市副市长青松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这是精准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表现。大型的义诊活动,让偏远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而在兴义市人民医院实地开展学术帮扶,更是把贵医附院手术科室的先进理念和精湛技术传授给基层的医务工作者,真正做到医联体的互动,为实现贵州全民健康、全面小康而助力。

兴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梅天琼致辞,对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贵医附院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全院上下加倍珍惜此次机会,借助这次活动,扎实推动医院学科内涵建设,带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专家组们就各自到相应的科室开展工作。专家涉及神经外科、麻醉科、小儿外科、重症医学科、烧伤整形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骨科、肛肠外科、眼科等。开展学术讲座、教学会诊查房、疑难病例的讨论等、专家们还针对医院的实际需要,特别进行了切口缝合技能培训、介入手术以及心脏手术等。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