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赛文学校:6000余名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17年03月29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3月28日,记者从黔西南州赛文学校获悉,学习举行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共计6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是假想校园教学大楼一楼某储存室发生火灾,火势很大,正向四周蔓延。此时学生们正在教室上课,浓浓的黑烟夹杂着刺鼻的味道弥漫整个校园,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响校园警报,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紧急疏散。

为了搞好这次疏散演练,各班老师提前半个小时在班上向学生介绍校园发生火灾时,学生逃生需注意的要领和技巧;有的班级还通过多媒体播放火灾案例逃生视频,让孩子们加深对发生火灾时逃生方法的印象。

下午四点四十五分,当校园响起刺耳的警报声时,各楼层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笔者在小学部现场看到,老师们带领学生在第一时间选择离教室最近的通道口安全转移,大家低头弯腰,捂鼻疾走,快速有序;六层教学楼的1900余名师生从第一个跑出教室到最后一个安全撤离到操场总计用时3分20秒。同时,初中部和高中部的学生安全疏散用时均没有超过3分钟,疏散过程中并未出现学生摔倒和碰撞的现象,演练达到了学校预期目的。

据悉,类似的应急演练学校每学期都会举行两至三次,此举旨在加强师生的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大家在遇到突发灾害时能冷静处置和自护自救的能力。(王开状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