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火车站客运员安全从列车上接替行动不便妇女送交亲人

2017年03月31日14: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有一名行动不便的旅客需到你们兴义站下车,请做好相关的接替工作……”日前,记者从南昆线兴义站了解到,兴义站客运安全员韦小娟接到深圳开往昆明方向的K1205次列车信息后,迅速组织当班客运人员,及时准备好轮椅服务工作,将这名旅客从列车上接送出站交到亲人手中。

据了解,当天中午14时30分许,该次列车车长过境黔西南境内时,致电兴义火车站客运安全员称,其车上14号车厢有一名行动不便的妇女,从深圳到兴义下车,让其车站做好相关准备接替;接到电话后,安全员韦小娟立即与客运人员准备好轮椅及人员服务工作,并提前到一站台列车车厢所停位置等候,当列车进站停妥后;在该次列车工作人员及车站工作人员的搀扶帮助下,让这名行动不便的妇女安全着陆;并由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推着这名妇女出站,另一名工作人员帮助这名妇女拖拉行李,安全将这名妇女送出车站广场,将其交给前来迎接的亲人。

据该次列车列车长介绍,这名妇女叫王某某,系甘肃省宁县某村人,自称是腿痛导致行动不便。在深圳东上了该次列车后,其所买的车票为坐票,该妇女上车后,要求在车上补卧铺票方便出行。随即,列车工作人员在有余下的卧铺时,为其补了一张卧铺让其乘坐;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都在为这名行动不便的妇女热情服务。(刘付林 雷绍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