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高速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暨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7年04月01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再加点水...再来点水泥,再加点,一、二、三,一起用力抬”,这是黔西南高速交警大队望安中队自己动手建设中队驻地花园小径的一幕。

日前,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望安中队全体民警、辅警除上路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的人员外,全部换上便装,自己动手建设中队驻地花园。民警、辅警们撸起袖子,硬化路面、铺砖,运来石沙、水泥,搅拌砂浆,铺平路面,经过民警、辅警们一天的努力,中队驻地附近的花园小径终于建设完工。

“这次对中队驻地花园小径进行建设是我们推进道路交通管理暨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个方面,目的是为了凝聚队伍的向心力,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除了对中队营房驻地进行建设以外,我们还特地对全体中队民警、辅警进行秩序整治、事故预防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望安中队负责人陈建华说。

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望安中队成立于2015年十二月十五日,现负责望安高速公路望谟至册亨巧马段(全长66.8公里,桥梁、隧道多,桥隧路段占总路段的一半)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队现有民警6人,辅警10人,中队驻地在望安高速公路册亨收费站旁。

据了解,3月20日起,望安中队组织中队全体民警、辅警进行纪律作风、执法规范化、秩序整治、事故预防与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中队的执法水平,树立良好的高速交警执法形象。

培训中,中队通过理论培训、实战演练的方式集中开展了队列、手势操、单警装备、交通违法查处、交通事故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警、辅警的实战技能与安全防护意识。

此次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暨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综合素质,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切实提高了全体人员的责任心、上进心,有利于凝聚队伍的向心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较高的人民警察队伍。(邓发心 姜仕杰)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