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政法关工委到贵州省海子监狱调研

2017年04月01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日前,黔西南州政法关工委主任郝维正率州关工委办公室及有关人员到贵州省海子监狱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推进情况,贵州省海子监狱监狱长窦元松、副监狱长赵龙陪同调研。

郝维正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子监狱新场所整体运行情况,了解在押人员改造、学习、生活等情况,听取海子监狱近年来工作开展及关工委帮教取得的成果等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郝维正对海子监狱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郝维正说,黔西南在全州探索建立政法系统关工委,这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州和推进大法治的有效途径,也是黔西南州走青少年法制教育新路的具体体现,全州各级政法关工委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政法关工委要对服刑人员和强戒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学习生活情况加以关注,真心关爱,热心帮扶,让服刑人员和强戒人员安心服刑;同时要积极配合监狱和强戒所做好服刑人员、强戒人员工作,让他们出狱后尽快融入社会、回归社会,不再给社会添乱。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以校园周边环境为重点的系列整治活动,特别是针对网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落实“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相关规定,重点抓好农村集镇、学校周边及流动人口集中居住地的监督工作,防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和沉迷网络游戏,努力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紧盯重点群体,对“失足、失管、失学、失教、失亲”青少年群体,开展“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帮教活动。四是对有不良行为青少年、闲散青少年,实施重点帮扶帮教,开展心理辅导,逐步实现结对帮教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当天,心理咨询师对部分服刑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座谈会上,贵州省海子监狱还对4名心理咨询师和1名中医理疗师颁发了聘书。(罗华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