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领导干部包保贫困村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政讲话 杨永英主持 周玉仁陈国芳穆嵘坤出席

2017年04月14日14:20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黔西南州领导干部包保贫困村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月11日,黔西南州领导干部包保贫困村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张政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仁,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刘良、顾先林、许风伦、邓家富、张谦出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和《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战区四号令》,按照州委“党建扶贫、政治练兵”的要求,切实把关键的干部选下去、把关键的政策讲明白、把关键的资金用到位,做到驻村帮扶干部精准选派、精准对位、精准到位,我州决定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包保贫困村工作。目标任务是:厅级领导带头每人包保一个贫困村,处级领导每人包保一个贫困村,实现全州629个贫困村处级以上领导包保全覆盖,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工作格局。

张政说,脱贫攻坚是黔西南的头等大事和一号民生工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同步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绣花的功夫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们要按照陈敏尔书记发起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要求,打好精准识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硬仗,把“五个三”落实落细落地,有力有序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张政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正全面深入推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区制,用大兵团作战的办法,把人力用精准,把能力用精准,精准选派驻村干部,精准配备五人小组,真正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这其中,领导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核心力量作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包保全州629个贫困村,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

张政强调,州领导干部包保贫困村要按照省委要求,真蹲实驻,每个贫困村必须是一个责任单位包保,党委党组书记必须是第一责任人,驻村干部要由一把手亲自点将、亲自督查,真正把包保责任、措施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杨永英指出,领导干部带头包保贫困村就是要明确目标责任,突出重点任务,把握方法路径,保证629个贫困村在规定时间内摘帽脱贫。包保中要突出抓好两项重要任务,一是易地搬迁扶贫,一是产业扶贫,要以定类别、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这“五定”为核心,建立和完善“五人小组”一季一普查、一季一评价、一季一激励、一季一约束、一季一推动“五个一”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五人小组”在脱贫攻坚中的“尖刀班”和主力军作用,做到驻村帮扶干部精准选派、精准对位、精准到位,在全州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保证“贫困村不出列、贫困户不脱贫,包保领导和驻村干部帮扶不放手、责任不脱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穆嵘坤通报带队到普安县江西坡镇学习调研“四方五共”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好经验的情况。

刘良就相关纪律作了要求。

顾先林就落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包保贫困村的职责任务和进一步加强党建扶贫“五人小组”建设作部署。

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州直各单位负责包保贫困村的县处级干部,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各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义龙新区)党委主要领导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义龙新区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社区)“五人小组”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杨丽红 姚 波 本报记者 卢雁妮)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