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三强三好”促依法治企“三提升”

2017年04月14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4日,记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在贯彻落实南网公司“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的法治理念工作中,该局开展以“三强三好”促“三提升”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建设,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做到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据了解,“三强三好”强法治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载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电力法》和安全活动月活动主题,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安全用电宣传图等资料或生活用品共5万余份。在安龙电视台、LED视频连续播放“安全用电 快乐过年”动漫、“保护电力设施公益广告”20天。2年来,共开展法律培训5次120余人参加,全员学法、遵法、守法氛围好。强风险防控,确保措施落实好。编制下发《安龙供电局2016年主要风险及防控措施》,根据5大领域15类法律风险实际,提出51条具体防范措施。2016年共处理各类案件4宗,其中负有责任的法律案件0宗,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97.08万元。强制度执行,形成法治习惯好。加强一体化作业标准体系建设,识别七个领域内业务及作业指导书共计376个,其中本地化修编、审核7个。通过经常性的安全检查、督查和考核,让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深深地印入干部员工的脑中,成为安全法治和安全理念的行为习惯。

通过开展法治文化建设,以“三强三好”促进依法治企工作的“三提升”(提升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管控风险能力、提升依法治企能力),较好地维护了供电企业的合法权益。(秦礼霖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