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黔西南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 讨论十一届省委工作报告

2017年04月18日11:08  来源:中国黔西南
 

4月16日下午,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黔西南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讨论陈敏尔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孙永春、刘远坤、班程农、张政、杨永英、穆嵘坤、刘良、顾先林、许风伦、方俊、周舟、潘立德等代表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宏亚,省委巡视组组长谢凤莲列席会议。

代表团团长张政主持会议。

代表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陈敏尔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质量、高水平,有底气、有自信、有目标、有举措,既指导今后五年工作、又谋划贵州长远发展的好报告。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工作,增强了贵州人民的自豪感,看到了前进道路上存在的六个“十分艰巨”,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奋斗目标,符合世情、国情、省情。报告部署的“七大主要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大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体现了浓浓的民生情怀。代表们完全赞成报告的各项部署。

孙永春代表说,报告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做好工作的“主心骨”和“定盘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以思想理论上的清醒保障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上的坚定保证全省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报告反映贵州成绩全面。贵州这五年,通过拼搏发展,实现了经济规模大幅提升,百姓获得感极大提高,干部群众自信心充分提振;报告为我们描绘了贵州未来五年的广阔发展前景;报告两次提到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要在今后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报告要求,重点在地方立法、增加文化自信,保障和发挥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作用等方面做好工作。

刘远坤代表说,通过多年的努力,脱贫攻坚战役的基础已经夯实、政策措施已经完善、要素力量全方聚集。下一步,我们要重点打好产业脱贫、易地搬迁扶贫攻坚、教育卫生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几大战役,把162.5万贫困人口和同步搬迁人口搬进城镇,确保搬得进、住得下。未来五年我们将加快完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路网,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实施绿色贵州建设计划,把贵州跨越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列席代表班程农说,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五年的发展路子走对了,方法抓手用对了,感情系对了,以“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平台搭对了,改革抓对了,创造了如农村“三变”等一系列成功改革经验,十分难能可贵。

张政代表说,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代表们一次次发自内心的掌声充分表达了对省委五年来工作的肯定和赞扬,也充分表达了对未来五年贵州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发展的信心。报告自始至终展示了以陈敏尔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坚定意志,报告既展现了群众的获得感,又体现了干部过去五年奋斗的成就感,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全面详实,对于指导我们做好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将按照报告要求,凝心聚力,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脱贫攻坚为核心,把黔西南的各项工作做好,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永英代表说,报告紧紧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和时代特征,紧密结合贵州实际,是一个高举旗帜、实现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部署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路径精准,报告思路清晰、部署有力、鼓舞斗志,是指引我们工作的行动指南。

余必丽代表说,报告提到了许多好政策,群众感同身受。回去后,将在基层一线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杨丽红 姚 波 记者 龙 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