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放马坪景区“五一”试营业向全民开放

2017年04月20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兴义4月20日电(刘付林) 日前,记者获悉,由兴仁县人民政府和黔西南州山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运营的放马坪高山草原旅游风景区,将于2017年4月29日起进入试营业向全民开放,游客在此不仅能骑马、射箭、乘坐热气球,更能体验到其他不一样的休闲游乐方式。

据黔西南州山地旅游开发公司卯荣兵介绍,从2016年起,对兴仁放马坪高山草场的改造升级,就是致力于将放马坪打造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山地旅游行业的标杆项目。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在景区能体验到多种多样的娱乐项目,例如热气球升空、四轮越野摩托、极限滑草、传统射箭、骑马、民族秋千等。在音乐烧烤广场,景区向游客免费提供烧烤架等烧烤所需用品,游客也可在烧烤区购买食材进行自助烧烤。同时,景区内也会进行惊现与刺激的滑翔伞飞行表演等,让游客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体验到不一样的休闲游乐方式。

据了解,放马坪高山草原旅游风景区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北部的下山镇境内,距离县城24公里;是黔西南州中部旅游业的一颗明珠。风景区占地总面积为28490亩;其中天然草场21000亩,天然林地7490亩;地貌奇特,风光旖旎,素有“高原塞外”之称。

300多年以前,著名的民间起义“马乃起义”就发生在放马坪。明末清初,彝族人龙吉兆(又名“马乃”),在放马坪山顶草原的北端,依山就势、垒筑石墙,建立马乃兵营;使其成为一座攻守俱佳、屯兵上万的起义大本营。龙吉兆打着“为俚人,保家乡”、“反清,不复明”的牌号, 向方圆百里内的村寨招兵买马。经过多年准备,于顺治十七年四月,与娄下土司、咔嘎寨土司龙吉佐于放马坪揭竿起义。起义于顺治十八年阴历二月二十二日,以失败而告终。如今的放马坪马乃兵营遗址内,只能见得繁草丛生,垒石横陈,道路依稀可辨。游人漫步之上,恍惚走进300多年前那段血雨腥风、刀光剑影中的悲壮历史中去。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