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积极推进信用村建设

2017年04月21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授牌现场。

日前,笔者从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了解到,兴义市马岭镇政府联合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在马岭镇政府会议室举行龙井“信用村”授牌仪式。龙井村支部书记田友祥、村长曾贵兵,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张瑜出席此次授牌仪式。

据张瑜介绍,本次龙井“信用村”建设,得到了马岭镇政府、龙井村委班子成员和广大村民大力支持。邮储银行通过对辖内居民进行评级建档,最终将50户村民纳入首批信用户名单,信用户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即可在邮储银行申请最高额度10万元且还款方式多样灵活的一年期信用贷款。

近年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为深入贯彻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提升金融扶贫服务能力,提高农户贷款办理效率,优化农村信用环境,大力打造“银村合作”平台。选择特色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村镇,开展“信用村”建设活动,实行“整村授信、批量开发”,为村民开辟出一条优先受理,手续简便,利率降低的信贷绿色通道。目前已在全州建立信用村4个,信用社区6个,2017年拟在全州再建13个信用村。

马岭镇党委书记刘洋表示,邮储银行“信用村”建设是服务“三农”实体经济的具体表现,龙井“信用村”建成后,有助于邮储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在区域内形成良好的互补合作关系,对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农业增效起着重要作用。

“信用户”、“信用村”和“信用乡(镇)”建设作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解决信息不对称和解决农户贷款难发挥了重要作用。农村信用体系能够提高农民信用意识,改善农村地区的信用环境。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行长冯明欲表示,邮储银行一直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致力于通过建设信用村镇、信用社区来优化全州普惠金融生态环境,有助于将金融服务工作与推动全州农村经济发展、农业精准扶贫相结合。为老百姓提供服务完善、操作便捷的农村信贷。(鲜丽娟 张卿)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