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开展《安规》调考 以考促学强素质

2017年04月24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根据贵州电网公司统一部署,组织各供电所长、配电班长、配电线路运行与检修初级作业员等74名员工开展《安规》调考,对员工安规学习、掌握、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提高电力员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安规学习氛围。

据了解,开展《安规》调考能有效检验员工对电力安全规程和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也是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调考由贵州电网公司统一命题,按照要求分为18号、19号两期开展,采取A、B卷的方式进行。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包含《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禁令》、《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电器操作导则》、《中国南方电网调度运行操作管理规定》等7项规章,考试形式包括应知应会部分和分析应用部分。贞丰局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要求严格监考,严肃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走过场、流于形式的现象,通过严考,进一步营造全员自主学安全的氛围。

此次考试设规定,若考试合格率达不到80%则对全体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后重考,通过《安规》调考,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培”的目的,让电力员工在“学”与“考”的过程中,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杜绝违章,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曹霞 沙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