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舍茶农:谢绝10吨大订单 花园式打造高端茶

2017年04月24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茶农们正在采摘茶叶。
图为茶农们正在采摘茶叶。

“今年的年初,一名香港游客途经七舍镇我们茶叶生产地时,品尝到了我们的红茶与龙井茶后,欲下单要10吨茶叶,可是茶园产不出那么多的茶叶,谢绝了这名香港游客所下的大订单……”4月23日,笔者途经兴义市七舍镇时,当地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李邦勇告诉记者,合作社目前种植的千余亩茶叶已经远销至北京、上海、湖北、广州、浙江、云南等地,吸引了许多饮茶爱好者的首选。

据了解,兴义市七舍镇海拔达到1800-2200多米高,常年平均温度在18-22度之间的自然资源优势,气温特别独特;属于羊按(音)石土质的高海拔的茶叶,吸收氨基酸跟土质有很大关系,该镇种出来的茶叶和茶质与其它地方相比,品味、品质和口感都很高,深受饮茶人士的亲睐。记者在茶园看到,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嫩绿的茶尖、芽头不断吐绿,茶农们手指舞动,两手上下翻飞,娴熟地采摘茶树顶端的嫩芽;这让该镇后河梁子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也迎来了采茶旺季。

该合作社负责人李邦勇告诉记者,他曾是当地开采煤矿多年的负责人,2008年许,他将开采的煤矿转让给了他人;为能够寻求带动当地农民共同致富,经考察得知,当地适合种植茶叶的气候土壤,他便与几个朋友一拍即合在原距离兴义20多公里的606县道的七舍镇境内租下了1000余亩土地,与合作社种植生产茶叶,经营6年以来,至今已经投资约500万元;目的就是打造上等高端茶叶;其目前茶园内种植了龙井、黄金芽、乌龙、白茶等多个品种;带动了当地1000余名农民增收致富。李邦勇告诉记者,今年的农历二月中旬,一名约50多岁的香港游客途经七舍镇参观茶叶生产地时,品尝了他们自产自销的红茶与龙井茶后,便拿出数10万现金,立即下订单欲要10吨茶叶,可是茶园产不出那么多的茶叶;这名游客还给他出主意,让他到周边收茶过来加工后再供货;但李邦勇还是坚持做自己的品质,委婉地谢绝了这名香港游客所下的大订单,双方留下了联系方式;随即,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得到了这名游客的证实。

“我有许多喜欢喝茶的朋友,自从来到七舍镇产地,喝了咱们自产自销的红茶与龙井茶后,就再也不喝其它茶了……。”李邦勇说,茶园内的茶叶不但品质高端,泡出来的色彩、香味、口感,让以前从不喝茶的自己现在是离不开茶叶了。(雷绍洪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