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航空+旅游”宣传推介会走进兰州

2017年04月24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
现场。

为全面提升“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山地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通过新通航的兰州=兴义航线平台,促进黔西南州与甘肃省兰州市的旅游发展交流,2017年4月22日-4月24日,贵州省黔西南州“航空+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兰州市隆重举行。

黔西南州州委宣传部、州旅发委、兴义民航公司、兴义机场分公司、兴义市旅游集团公司等部门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推介交流活动。

4月22日下午,黔西南州旅发委携万峰林山地艺术团将黔西南州民族风情文化展演带到了兰州。刚下飞机,在兰州中川机场上演了一段别开生面的民族舞蹈快闪。随着奔放欢快的音乐声一起,来自万峰林山地艺术团的布衣姑娘们就地踏着音乐,优美的舞起来。一身绚丽的布依族服饰犹如怒放烂漫的山花,就在这人来人往的兰州机场绽放开来,成为当日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引得周围候机的乘客纷纷前来观看,让众多客人实实在在的感受了来自好客黔西南的魅力。

“山青青,水悠悠,依山傍水吊脚楼...”一曲来自布依族的山歌透出了浓浓的黔西南少数民族风情韵味。贵州省黔西南州 “航空+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兰州飞天大酒店,为在场的嘉宾和兰州旅行社同行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冉兵同志为本次会议进行旅游主题推介并发布黔西南旅游优惠政策。

活动上,独具黔西南特色的舞蹈《九歌久乐》、《布依姑娘》、《喜丫喜丫》让兰州人民领略到了黔西南布依族姑娘们的柔美与贵气,男声独唱的《爱在吊脚楼》,特色民乐独奏《山乡情》展现了黔西南少数民族汉子的阳刚和多情,来自布依族的有着“声音活化石之称”的《八音坐唱》,将整场文艺展演推向了高潮。

兰州是中国西北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特殊的地质特点;黔西南州是贵州全域旅游的重要推动城市,也是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永久会址,具有“一城三景”的独特喀斯特景观特色。通过此次兰州=兴义直达航线的平台,通过文化交流,两地可增进合作,优势互补,促进旅游资源互补,共谋发展。借此机会,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和感情,将彼此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李凌燕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