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

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在望谟县启动

2017年04月25日15:01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在望谟县启动

编者按: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州委及时开展“党建约谈·行动培训”,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体检验,对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检查,助推全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4月22日,州委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在望谟县启动,随后,州委逐个对我州其它县(市、新区)进行约谈,本报自今日起连续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4月22日上午,州委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在望谟县启动。州委书记张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住党建这个关键,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玉仁,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良,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谭辉出席约谈会。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结束,州委及时开展“党建约谈·行动培训”,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体检验,对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检查,目的是助推全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这次约谈的主要内容是督导2016年第三季度“党建约谈·行动培训”查摆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围绕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对存在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制定措施,整改落实,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张政说,这一轮党建约谈从望谟县开始,是因为望谟县易地搬迁扶贫特别是跨县搬迁工作思路清晰、动作有力、措施到位,展现了望谟县各级干部的精神面貌和能力水平,我们一次次开展“党建约谈·行动培训”,就是要约谈状态,提振精神,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张政说,要做好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工作,第一要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鼓舞斗志。

张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首先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核心,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第二要瞄准新目标新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在黔西南,大生态实际上就是省委书记陈敏尔提出的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就是要以大山地旅游为引领,大力推进山地高效农业、山地新型工业化、山地特色城镇化、山地生态文明建设、山地脱贫攻坚。

张政要求,黔西南要牢牢抓住这个新的战略机遇,发挥自己的优势,补齐我们的短板,实现新的跨越。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是黔西南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以易地搬迁扶贫为大扶贫核心,优化“四方五共”,深化“七个搬出”,深化易地搬迁扶贫意识,强化搬迁全链条系统建设,把搬前、搬中、搬后全部打通,形成系统,总的原则是:“五个三”是目标,“四方五共”是路径,“七个搬出”是动力,“三变四化“是方法,自下而上是原则,系统建设是保障,这个系统实际上由内生扶贫、搬心扶贫、搬产扶贫、党建扶贫、民生兜底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七个方面构成。当前,全州易地搬迁扶贫的重点是搬后的工作,要着力抓好“五个一批”、产业就业、“脱贫攻坚·五个绿色”小镇创建、十大劳动密集型产业打造、“一池三包”落地、威信党支部建立等工作,把这套系统融合,用良好的工作实绩来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实现省委书记陈敏尔提出的“五个三”目标,最终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

周玉仁说,望谟下步工作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精兵强将选派到基层,以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助力脱贫攻坚。

陈国芳说,望谟县发展空间大、潜力大,县委县政府要认真研究,充分挖掘干部的潜力,抓住脱贫攻坚机遇,用好易地搬迁扶贫这个抓手,用好政协力量,围绕脱贫攻坚搞好民主监督。

州委约谈领导小组成员穆嵘坤、刘良、顾先林、谭辉针对望谟县2016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提问。

顾先林主持约谈会。

望谟县委书记余越前汇报2016年第三季度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以及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望谟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正祥,望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贺孝斌,望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涵针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答复或说明。

望谟县副县长谢金金,县安监局党组书记王建雄,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学斌,边饶镇党委书记郑周源分别汇报2016年第三季度问题整改落实完成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望谟县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霖,新屯街道党工委书记雷军作典型发言。

张德霖说,将强化宣传培训,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调查工作,定时或不定时地进行督导,对各乡镇、村组存在的土地纠纷等矛盾问题及时化解。

雷军说,通过多次共商,多渠道共商,多方共商,全镇15个村都有了产业发展,在项目建设中,政府做到主动靠前服务,形成了政企联动、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的产业格局。

望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锦睿,望谟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福祥,望谟县石屯镇党委书记向官吉作表态发言。

黄锦睿说,着力在打击违法犯罪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上下功夫、着力在矛盾纠纷化解上下功夫、着力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工作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

黄福祥说,加大监测、监察力度,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加大协调统筹力度,确保望谟县的空气质量能够有明显好转。

向官吉说,在下步工作中,将知耻而后勇,团结带领全镇36521名群众以及全体干部职工,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脱贫攻坚。

州委党建约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望谟县四大家班子成员,望谟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江西师大支教团代表参加约谈会。(杨丽红 姚波 黄 桃 王昆 龙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