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注重督查整改

2017年04月25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确保春季检修、施工作业安全,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切实做好迎峰度夏的准备工作,4月24日,兴仁供电局为期半个月的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督查完成,进一步促进全局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大检查督查从4月8日开始,对所管辖的4座110千伏变电站、12座35千伏变电站、集控中心和10个乡镇供电所、电网建设改造施工现场分四个组开展检查督查。检查中严格按照网、省公司安全大春检的9大类内容的检查项目表,突出检查电网春夏季安全运行策划、防风防汛防地质灾害和重大风险管控、设备春夏季易损易坏隐患排查及防范人身伤亡事故措施等实际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责任履职工作、组织计划协调工作、资源配置与准备工作、措施到场到位具体落实等工作。

此次检查按自查自纠、现场督查、整改“回头看”三个阶段开展,检查过程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检查的方法主要包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了解、抽样核实和评估分析等,每到一处检查组先后查阅了现场安保、两票执行情况、巡维工作的完成情况、对变电站各种风险的管控、生产场所设施的维护、以及防洪防汛的落实情况、线路通道障碍排查,现场应急物资备品备件的准备等各个方面。为确保取得实效,各小组分别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对各部门、在建电力工程、大修技改、配网改造施工现场以及重要用户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分析,切实做到责任到岗、到人,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此次检查本着促进落实生产一线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不留盲区、死角,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隐患,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工作目标,合理安排、统一部署、协同推进,促进全局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提升,确保2017年全局安全生产的稳定态势,为顺利完成春季及迎峰度夏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基础。(蔡家友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