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公检法”到黔西南考察学习交流反诈骗工作

2017年04月25日15: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4月25日,笔者从黔西南州公安局新闻中心了解到,4月24日,河南省沁阳市公安、法院、检察院负责人一行10人到黔西南州考察学习反诈骗工作运行机制。

考察组实地观摩了黔西南州反诈骗中心“不求高大上、唯求实全用”的“176”运行模式,对该中心以公安、通信运营商和银行三方联动,合署办公,实现源头防控、宣传预警、扁平指挥、劝阻拦截、快速止付、分析研判、省域串并“七大功能”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实地考察黔西南州反诈骗中心很受启迪、收获颇丰,表示将把先进经验带回去,因地制宜抓好本地电信网络反诈骗工作。

据了解,黔西南州反诈骗中心自2016年9月初试运行以来,成功拦截疑似诈骗电话322个,阻止诈骗案件19起,快速处置涉案账户643个,止损、冻结涉案资金1971万余元。破获“伪基站”案件4起,“伪基站”设备4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填补了黔西南州通讯诈骗案件劝阻、拦截空白,有效扭转了止付、挽损“零成功”的困局,开启了预防发案、有效打击“伪基站”的先河,高效的反诈骗工作平台和运行模式受到了省内外高度关注,前来观摩学习的团队络绎不绝。(王微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