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环境保护督查工作

2017年04月26日11:20  来源:黔西南日报
 

4月25日上午,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刘良、顾先林、许风伦、邓家富、谭辉、张世荣、张谦出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仁,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列席。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从2016年起,用两年时间对各省(区、市)全面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实现督查全覆盖。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查组4月25日进驻贵州,正式启动对贵州省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查工作。为认真开展好环境保护督查,我州建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开展了自查自纠,落实了问题整改,截止到4月24日,33个环境突出问题已整改完成17个,整改率为51.5%。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作出了“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在进入生态文明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站在新的高度来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新的举措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和、业兴的美丽黔西南,通过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最终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会议要求,要正确面对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深入自查自检,扎实抓好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用机遇意识来全力配合好中央环保督查工作;要把环境保护督查作为推动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在认识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坚决明朗,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从实、从细、从严把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做深做到位,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守“两条底线”,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走出一条具有黔西南自身特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路。(杨丽红 王 昆 卢雁妮)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