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交警:交通安全法制进校园

2017年04月26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5日,记者从兴义市公安局交警队了解到,城区二中队受万峰林街道办事处邀请,会同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委员会、派出所、司法所、交管站等职能部门,在办事处辖区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城区二中队主讲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从如何平安出行、守法驾车、乘车方面,进行讲解。

据市交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周以前,接到任务后的,城区二中队立即安排内勤民警准备讲课材料。内勤民警在备课中,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行人和乘车人的法律规定,结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以及年满12周岁后如何安全骑自行车等方面进行认真备课。

4月25日,“进校园”活动率先在万峰林民族学校拉开,担纲主讲人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一、六十二、六十三、六十四、六十六条,关于行人和乘车人的相关规定,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点,把“五要”即走路要走人行道,走路时精力要集中,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要认识交通标志;“五不要”即不要在道路上玩耍,不要在道路是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不要随意横穿道路,不要扒车、追车、抛物击车等知识点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有目的地把枯燥的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进行生动的讲解,师生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当天万峰民族学校共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从即日起至27日,万峰林街道办事处将在双生小学、乐立小学、瓮本小学、纳绿小学、德文学校依次拉开“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