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率州委约谈领导小组到普安县开展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

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

2017年04月27日13:05  来源:黔西南日报
 
原标题: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

4月23日上午,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率州委约谈领导小组到普安县开展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张政指出,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以搬迁政策窗口期为机遇,以构建政策供给体系为抓手,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不断探索,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扶贫,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良,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世荣,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大宝出席约谈会。

张政说,近几个月来,普安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重点工作亮点突出,特别是江西坡小镇的打造,充分运用了“四方五共”“七个搬出”等一套系统机制,为全州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建设树立了样板和示范。普安的这些工作能做好,主要是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冲得上去,用好了政策,找对了办法。接下来,全县上下要继续努力,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推动各项事业向前迈进。

第一,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奋发有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贵州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取得了三大成果: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央提名的候选人全票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贵州莫大的荣誉,我们要把总书记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关怀化为巨大动力,奋力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二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省纪委领导班子;三是明确提出了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奋斗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和动力,激发斗志,提振信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发展新跨越。

第二,以搬迁政策窗口期为机遇,勇于担当。现在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的根本任务是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难点和关键点就是要打好易地搬迁扶贫这场硬仗,要在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四方五共”,进一步深化“七个搬出”,进一步深化易地搬迁扶贫意识,进一步强化搬迁全链条系统建设,抓住国家实施易地搬迁扶贫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发动城市和农村两大发动机,能搬多搬,愿搬多搬,让老百姓一搬拔穷根,一搬天地宽,实现脱贫攻坚的再战告捷。

第三,以构建政策供给体系为抓手,不断探索。在易地搬迁扶贫中,我们把搬前、搬中、搬后作为一个体系来推进运行,这个体系包括内生扶贫、搬心扶贫、搬产扶贫、党建扶贫、民生兜底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七个方面。当前,要把搬产扶贫作为重点,与国家“五个一批”和省的“六个一批”融合起来,把搬迁的过程作为产业启动的过程,搭建“脱贫攻坚·五个绿色小镇”产业平台,打造十大劳动密集型产业链条,集聚产业规划,用好“一池三包”撬动产业扶贫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先搬后产,边搬边产,以产促搬,让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与此同时,内生扶贫要搬出渴望;搬心扶贫要搬神稳人;党建扶贫要严格实行包保制,通过党建扶贫云、威信党支部等助力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扶贫;民生兜底扶贫要对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群众进行集中供养;科技扶贫要用好第一生产力,助推脱贫攻坚;金融扶贫要通过“三变四化”,盘活“三块地”,让群众得实惠。接下来,我们要全力以赴,把政策供给体系的七个方面融合打通,按照既定的设计,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易地搬迁扶贫,把干部的辛苦变成老百姓的收益,通过发展的倍增,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国芳说,普安的发展势头好,干部状态越来越好。下一步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此次约谈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脱贫攻坚责任,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世荣针对普安县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经济指标、重大项目、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提问。

张谦主持约谈会。

普安县委书记农文海汇报2016年第三季度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普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龙金,普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贤,普安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德建,普安县新店镇党委书记吴松峰分别汇报2016年第三季度问题整改落实完成情况。

普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岑建芳,普安县政府副县长刘明江、郭真向针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答复或说明。

普安县委副书记、东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龙强,普安县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荣作典型发言。

龙强说,通过和老百姓48次的共商,通过12天艰苦的努力,在村组干部、党员、乡村能人、在外工作的国家公职人员的带头下,12天时间普安成功实现了138户117栋房屋拆除率、签约率、过渡安置率三个100%,和百姓达成了共识,在建设过程中让百姓全程参与。

刘庆荣说,学,干部争当政策通,创新思维干、解放思想干、拍起胸脯干、撸起袖子干、拎着帽子干;拼,只争朝夕拼实效;抢,超人一步得先机。通过多措并举、合力攻坚,织牢了脱贫攻坚网底。

普安县政府副县长罗娄燕,普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佳封,普安县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贤作表态发言。

罗娄燕说,要多方争取项目,多渠道筹措资金,强化项目建设调度管理,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切实扭转普安教育部分指标在全州挂末的局面。

李佳封说,针对教育的质量在全州处于挂末位置的问题,今年我们将全力追赶,确保2017年在高考本科录取率增加50%,位次提升一位,中考在2016年第六位的基础上提升一至二位。

李贤说,加强督查检查,列出责任清单,跟踪问效问责,坚决执行“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机制,并以此为契机,知耻而后勇,确保今后工作全力推进,不拖全县后退。

州委党建约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普安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丽红 姚 波 金 桥 黄 桃 本报记者 龙 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