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免费热情不减 “高速先锋”伴您同行

——兴义营运管理中心贞丰片区“一节一会”保畅纪实

2017年05月03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司乘人员提供开水。(吴丽娜 摄)
为司乘人员提供开水。(吴丽娜 摄)

贞丰收费站隶属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兴义营运管理中心,地处惠兴高速公路镇兴段(K150+000)处,位于黔西南州贞丰县珉谷镇,与具有天下奇观的4A国家级风景区“双乳峰”相邻,是进入贞丰县和周边景点三岔河、竹林堡石林等景区主要交通要道。今年“五一”小长假,银洞弯村依托当地优美的自然资源和峡谷风光,结合农旅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玻璃栈道和观光栈道一览峡谷风光,体验“凌空”的山地旅游等新添景点及“三岔河国际风情魔术节”引来了南来北往的旅客。为保障“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能更好的为广大司乘人员服务,贞丰片区从“2+1”文明服务、站容站貌、工作纪律、安全保障、车辆指挥、突发事件处置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分工,责任到人,顺利完成“五一”免费、保畅、安全、服务工作。

车道通畅 看保畅先锋

为确保“五一”节期间贞丰收费站通道畅通,贞丰片区节前与路政、高速交警、应急队等相关联动部门在兴仁东联合支部召开惠兴线一路三方联群联动会议,各单位就多方工作职责备战“一节一庆”作要求和部署。

由龙场应急中队每天派出2名应急队员进行保畅支援。为确保收费通道的安全畅通,贞丰片区节前对保畅工作进行部署,组织了各班组开展保畅演练工作,明确职责分工,保证在发生车道拥堵或突发事件时能迅速启动应急保畅预案。在多方努力下,“五一”小长假期间未发生车道拥堵事件。

优质服务 看服务先锋

为让司乘人员感受到高速人的热情服务,“五一”前,贞丰片区组织收费人员开展了文明服务培训。“五一”期间,结合地域文化,贞丰收费站职工在广场显著位置着民族服装,增设具有民族特色便民服务台,让服务和微笑搭起心灵沟通的桥梁,为南来北往的游客提供特色便民服务。

选择在贞丰收费站便民服务台咨询的车辆也比往年要多。收费广场上,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有的为司乘提供免费开水、外用药品、维修工具;有的为司乘人员发放方便面、矿泉水;有的为司乘介绍周边旅游景点;有的帮助帮助游客指路,让游客节省路程和时间,方便司乘顺利到达旅游景点。由于广场人流量的增加,增加了垃圾清理力度,派专人对收费广场进行及时清理,实时维护,保持收费区域、广场干净整洁。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提供路线咨询102次,共计清理垃圾2吨,免费向48人次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等便民物资。

应收不漏 看堵漏先锋

“五一”免费期间,为保证免费车辆通行顺畅,贞丰收费站设立免费专用通道,为维护免费工作秩序,减少通行费流失,严抓不属于免费范围内的车辆经过免费车道,以达到逃费目的,贞丰收费站安排了专人在收费广场值守,对所有通过免费车道车辆进行监督,对面包车逐一核实座位数,确保应收不漏,共计补收153车次,最大程度的挽回了通行费损失。为了规范补收通行费管理,由值班领导带队进行封票稽查,确保补收通行费的规范性。

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在保畅先锋、服务先锋、堵漏先锋齐发力,不辞辛劳,甘于奉献,团结一致,顺利完成“五一”小长假免费、服务、保畅、堵漏等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的总结经验与时俱进,不断加强“高速先锋”建创建工作,以创建“多彩贵州,最美高速”为契机,不断规范完善各项业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弘扬高速人的先锋模范精神,向社会传递文明,让更多过往的司乘人员感受到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行车体验!(黄丽梅)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