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新生命的诞生 兴义市人民医院产科诠释劳动者之美

2017年05月04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记者从兴义市人民医院获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大多数人卸下工作压力享受小长假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辛勤地付出,守护新生命的诞生,诠释着劳动之美。

在医院,产科是一个喜庆的科室,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因为新生命在这里诞生,新的希望从这里升起。在胎儿从母体娩出的瞬间,始终有一双温柔有力的手紧紧地呵护着,而这双手的主人就是我们的产科医护人员。

走进兴义市人民医院产科,医护人员忙碌有序的工作着,有的在为产妇监测胎心、抽血、肛查、测量血压,仔细观察每一个产妇的产程进展情况,有的为刚出生的婴儿洗澡、穿衣服,温柔呵护面前小小的新生命。

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分娩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昨天,我们接收了31个孕产妇,做了16台手术,其中14台是顺产,2台抢救大出血。”兴义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郭玲说,兴义市人民医院产科是全州产科的急救中心,上个月产科的门诊人数都超过一万人次,平均每个出诊医生每天除完成日常工作外,还要写至少5份病历,工作量很大。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医生护士们的手机要一直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不管夜间还是周末,只要接到值班电话,遇到孕妇生产,大家都开始忙碌起来。

这是一个高风险的科室,容不得半点疏忽,抢救大出血产妇、窒息的新生儿,争分夺秒,这些都要求医护人员有高度的责任心、爱心和过硬的本领、清醒的头脑。

同时这也是最累的地方,也许刚刚还是空荡荡的产房,转眼间门口就挤满了焦急等待的家属。尽管工作很忙很累,但是听到新生儿来到世上的第一声啼哭时,大家都感到无比的欣慰。

“分娩人数的增加,给科室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观察产妇和分娩的过程当中,需要医护人员注入更多的心血,才能保证母婴的安全。”兴义市人民医院产科产房护士长龙梅说,虽然牺牲了节假日的休息,但是看到宝宝顺利的降生,坚持在岗位的所有医护人员都会感到无比的欣慰,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母婴安全是全体产科人员最大的心愿。(李大欣)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