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到黔西南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指挥中心调研时强调

把迎接环保督察当成重要发展机遇 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提供环境支撑

2017年05月08日11:33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6日上午,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黔西南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指挥中心督促调研相关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全体人员。张政强调,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这次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当成重要的发展机遇,以“严”和“实”的作风,立说立行,边督边改,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果回应中央要求和人民的期盼,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提供环境支撑。

自4月26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在贵州的工作启动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黔西南州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指挥中心,目前,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共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投诉15件,已经整改13件,整改率达86%,反馈问题交办、信息报送、宣传报道、舆情引导、责任追究、整改督办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听取指挥中心各工作组相关情况汇报后,张政对指挥中心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向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动力意识、发展意识全力配合好这次环保督察工作,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不躲不闪,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立说立行,边督边改,全程督办,逐一办结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张政说,做好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式要灵活,方法要管用。要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以群众的愿望为出发点,通过恳谈、共商等形式,让企业和群众充分沟通、相互理解,共同推动环保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要紧盯责任环节,建立责任链条,让相关部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形成督办合力;要以民意调查为前置,在民调中心设立环保窗口,长期受理老百姓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民意诉求;要发挥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让各级干部和人民群众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要建立环保督察长效机制,每年在统一的时段,集中火力督办环保问题。

张政指出,环保的问题就是发展的问题。黔西南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更加需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我们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集中力量解决好过去、当前乃至今后的很多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问题,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以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果回应中央的要求和老百姓的热切期盼,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提供环境支撑。

杨永英说,指挥中心要按照张政书记的要求,在前期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以人民需求为动力,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集中火力攻坚,边督边改,即知即改,扎扎实实推动整改取得实效,确保守好底线,走好新路,奔向小康。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谦,州政府副州长李杰陪同调研。(张 克 王 昆 本报记者 龙 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