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交警查获一辆严重超员面包车 核载7人实载21人

2017年05月08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交警大队了解到,5月7日上午,一辆核载7人,实载21人,超员14人的面包车,在行经长坡岭路段时,被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查获。

据了解,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直重视对城乡结合部的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尤其是在开阳“4·17”事故发生后,大队更是高度重视对城乡结合部管控,不断加强管控力度。城区一、二中队在市区与各乡镇向毗邻处,尤其是长坡岭、龙洞坡、八环地等路况复杂,安全隐患大的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重点整治农村面包车的载客行为,从重从严打击超员、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此项工作尤其是周末的查处力度更大。5月7日是星期天,不少民众还有进城“赶场”,走亲访友的习惯,因此在城乡结合部,出入车辆较平时多。上午,城区一中队的执勤人员,完成市区道路保畅工作后,他们便早早的来到坪东大道延伸段的长坡岭路段,这是连接威舍,进而通往云南省和盘县方向的主要路段,坡长路险,安全隐患大,是中队的重点设防路段。一中队在每日完成市区道路保畅任务后,都会有人员在此设置检查点,重点检查过往的小型载客汽车、客运班线车、各型货运汽车。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贵EH****的面包车由威舍方向驶来,在执勤人员的指挥下,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在例行检查的过程中,执勤人员发现该车车厢内人头攒动,密密匝匝地挤满了人。执勤人员遂勒令驾驶人卢某某将车停放的安全路段,打开车门将车上乘员疏散地安全地方。经过执勤人员的现场清点,该车实际载有乘客21人,而该车的核准载客量为7人,超载21人,超员率达百分之二百。经过现场调查了解,该车是从毛栗寨搭载乘客出来,行驶了三公里多便“栽了!”

经过进一步询问,该车有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嫌疑,执勤人员立即通报了运政部门。目前,该车因为超员、未粘贴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违法行为,被依法暂扣,其涉嫌非法营运的行为,待交警部门处理完毕后,再移交运政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兴义城区一中队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主动出击,强化对城乡结合部重点路段严防死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队和上级的肯定。(柴方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