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袭击电网受损 兴仁供电紧急抢修复电

2017年05月09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抢修现场。
抢修现场。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兴仁县大山、波阳、百德等乡镇遭受了暴雨、冰雹、大风袭击,降雨量达100.6毫米,风力约达9级以上,致使电力设施严重受损,造成受灾乡镇局部停电。针对这一突发情况,兴仁供电局迅速反映,全体动员,组织有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子成员深入抢修一线靠前指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奋力抢修受损电网,确保早日复电。

笔者在受损严重的百德镇新厂村长地组看见,直径在50厘米大树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倒在线路引起倒杆断线,导致受灾乡镇局部村组停电。

此次大风冰雹灾害中,兴仁县电力设施受损严重,据统计共造成10kv跳闸线路12条,配变损坏2台,低压台变29台,低压倒断杆85基,断线8处,影响用户2.6余万户。

灾情发生后,兴仁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重灾区大山供电所临时成立应急指挥中心,成立以生产副局长为组长的抢修应急小组,设备部、安监部、市场部等负责人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积极行动,合理调度,调配电网,备齐配品配件,组织抢险小分队赶赴受灾地区查看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并迅速投入抢修保电工作。按照“先隔离故障恢复主线,优先恢复重要用户单位,先近后远,先重后轻”的原则,对受灾电力设备进行故障巡视统计,并立即调配抢修物资运送到位,同时对用户做好解释服务工作。在抢修现场出动32台(次)抢修车辆,及时组织 4个抢修突击队, 90余人对受灾线路进行抢修,电力工人正在争分夺秒地加紧清理倒在电力线路上的树木,同时,有条不紊地杆坑开挖、拉运电杆、立杆、紧线等抢修工作,他们踩着泥泞的山路,在高高的电杆上作业、在崎岖的山路上前行,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尽早恢复供电。同时,兴义供电局派相关技能部门现场帮扶。

截止目前,已完成12条主线,12个台区低压杆恢复工作,其他电力设施抢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段明芬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