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赴黔西南州开展环保督查

2017年05月11日09:21  来源:黔西南日报
 

受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省迎督工作领导小组指派,5月7日至9日,省环保督查第三组组长邓光才率队赴黔西南州开展督查工作,重点督查我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双源”问题整改情况。

督查组深入贵州兴化、贵州宜化,兴义市桔山街道三合村养猪场、马岭瓦嘎砖厂、万峰新区污水处理厂、南盘江镇污水处理厂、雄武乡久兴煤矿,册亨县者楼河等地,实地检查企业、厂矿的环保管理、排污达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及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5月9日,督查组在兴义市组织召开情况反馈会,州政府副州长李杰向督查组汇报了黔西南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邓光才对黔西南州的案件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黔西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工作,行动迅速、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对案件进行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核处、第一时间回复,在制度上、机制上不断开拓创新,将每年的4月26日至5月26日确定为“环境保护集中整治月”等,在环保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但还是存在第三方监测平台服务不规范、建筑污染依然存在、日常监管薄弱等问题。

邓光才要求,下一步工作中,黔西南州要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顾大局,把抓好环保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原则,切实做到立说立行、边督边改、亲力亲为,层层分解责任,认真履行职责,畅通信息通道,做到无缝对接;要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跟踪问效,用好12345、12369等平台,广泛收集民意诉求,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全面提升群众环保意识,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李杰表示,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工作态度要更加端正、各项措施要更加有力;要紧盯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突出问题,广泛收集群众环境诉求,尽最大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针对交办案件,要坚决按照“三个不放过”要求,督促各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一案一查,及时办结;要加大问责力度,做好宣传报道,确保高效、快速、有力地做好各项工作。(黄莹 实习生杨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