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忠镐院士到兴义市人民医院开展胃食管反流病义诊

2017年05月11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义诊座谈会现场。
义诊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兴义5月11日电(刘付林) 日前,年逾八旬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胃食管反流病权威专家汪忠镐院士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治仝博士等一行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指导院士工作站工作,同时为当地胃食管反流病患者进行义诊和手术。

义诊现场,来自黔西南的40余位患者向院士描述自己的病情和困惑。"你这个病没你想象的那么严重,还不用手术,再仔细去消化内科做个检查,用药物控制就可以”。“你是典型的胃食管反流病症状,我们现在有两个治疗选择......”。他不时推推鼻梁上的眼镜,仔细阅读消化内科副主任刘洪琴递过来的检查报告单,仔细斟酌后当场给出治疗建议。

据悉,胃食管反流病(GERD)是指过多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烧心等症状,并可导致食管炎和咽、喉、气道等食管以外的组织损害。胃食管反流病在西方国家十分常见,人群中约7%-15%有胃食管反流症状,发病随年龄增加而增加,40-60岁为高峰发病年龄,男女发病无差异,但有反流性食管炎者,男性多于女性(2:1至3:1)。与西方国家比较,胃食管反流病在我国发病率较高,有些病情较重。

胃食管反流,对于大家来说它常见又陌生。说它常见,是因为它的发病率很高,据统计,在欧美发达国家,它的发病率是10-30%,我们国家的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说它陌生,是因为大家即使患了这个疾病,也不知道是这个病。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