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意”——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教师陶晓维访学作品汇报展举行

2017年05月15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陶晓维作品。
陶晓维作品。

日前,由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主办,曦宿艺术展厅承办的“夏意”——陶晓维访学汇报作品展在兴义市举行。此次展览是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教师陶晓维经历两年外出俄罗斯访学回国后的首次个人汇报展,共展出艺术作品45幅。

活动当天,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丁湘梅,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彭雁萍,艺术学院韦家燕及州内外知名青年画家等亲临现场参观交流。

开展仪式上,丁湘梅副校长介绍说到:“希望能够借由此次画展,带动学院文化事业及黔西南州文化产业健康迅速发展,同时,对历经两年访学回国的陶晓维老师学成归来表示祝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更多的学生在陶老师的带领下,得到更大的提升。”

据了解,陶晓维是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第一位举办个人画展的老师。毕业于贵州大学美术学(油画)专业,于2009年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现担任学院艺术系美术教学工作。

本次画展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造型严谨,功底扎实,画风淳朴,浓墨重彩的油画和简单淡雅的素描集中展现了陶晓维在俄罗斯苏里科夫美院的两年学习所习得的精湛技法和深厚的艺术修养。

据悉,画展为期一周至5月19日结束。此次画展不仅体现了作者本人的优秀成果,也体现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艺术专业培养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将来黔西南州文化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前提条件。(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