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交警:治理市区道路拥堵有了专班队伍

2017年05月15日14: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查看。
现场查看。

日前,笔者从兴义交警大队了解到,唐荣华教导员带领城区中队和文秘装材中队负责人,到市区文化路易拥堵路段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一线执勤人员的建议,探讨治理解决办法。

随着兴义市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滞后,使得市区道路通行压力与日俱增,道路时常出现缓行、拥堵。不断增加的汽车、滞后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有限的警力,严重制约了市区道路的通行,与正在逐步走向国际化,大力推进“三创”工作不相适应。

为了进一步优化市区道路交通管理资源配置,逐步实现市区交通精细组织、管理,及时发现、甄别并有效清除、整改制约畅通的不利因素,提高城区交通管理效率和通行能力,结合大队实际和畅通工程需要,5月8日,大队成立了“交通管理治堵专班组”,由兴义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开志担任组长,交警大队教导员唐荣华,副大队长赵荣波、邵天才、石晓聪任副组长,各中队负责人任组员,并明确了专班组的工作职责。即结合市区道路通行的实际情况,开展基础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对存在的拥堵隐患、元素进行预警、测评,拟定初期治理方案、意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交通秩序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调研并及时回复;专班组深入一线,调研城区道路、路口、路段交通组织、通行规律及灯控配时,以优化警力配置,科学集约用警、勤务模式为抓手,积极探索城区交通管理常态制堵新方法、新举措,提出整改方案,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对市区道路及路段的标志、标线、标牌进行常态化梳理,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报请上级部门及时修改、完善;定期排查市区堵点、乱点,有针对性的提出治堵措施、方案,并逐步实施;不断完善和优化各路渠化设置;登记停车位,完善导向设施。

会上,唐荣华教导员还强调了专班组成员的工作职责。次日上午,唐荣华教导员带领城区一中队负责人杨嘉昆,文秘装才中队指导员吴文进到文化路进行调研。这是专班组成立后的首次现场调研活动。文化路是目前市区道路的一个易堵路段,在调研现场,唐荣华教导员认真听取了群众和一线执勤人员的建议。吴文进现场分析讲解了造成路段易堵的原因,论证了各种方案的长短。调研活动至中午结束。(柴方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