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创建全国首个母亲文化博物馆

2017年05月16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姚喜双和陈湘飚共同为贞丰母亲文化博物馆揭牌。郭泽玉 摄
姚喜双和陈湘飚共同为贞丰母亲文化博物馆揭牌。郭泽玉 摄

5月15日,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母亲文化博物馆正式揭牌,标志全国首个母亲文化博物馆创建成立。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国家语委原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县委书记陈湘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潘吉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峰,县政府副县长钟代刚,县政协副主席杨光武以及贵师大、贵州文史馆、贵州影视艺术家协会有关专家学者,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姚喜双和陈湘飚共同为贞丰母亲文化博物馆揭牌。

在贞丰古城文昌宫,来自国家语委、省文联、贵州师范大学等文化界人士和贞丰县中小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诵读了《游子吟》、《孝经》、《写给母亲》、《大学》、《弟子规》等优秀诗词和国学经典等,展现了感恩母爱、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

顾久在讲话中说到,贞丰县具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母亲文化博物馆的创建将成为新的文化名片,希望贞丰通过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品牌的推介,为地方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源泉。

钟代刚介绍母亲文化博物馆筹建情况。贞丰县母亲文化博物馆设立在省级文化保护单位文昌宫内,围绕母亲文化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经典国学、经典诵读研究等,旨在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揭牌仪式现场,国家语委原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说:“贞丰创建母亲文化博物馆将拉动地方的文化产业,推进贞丰的人文精神建设和文化繁荣。”

据悉,贞丰县拥有国家4A级风景区的双乳峰,一直备受当地人信仰崇拜,因山形像母乳,所以关于母爱的民间故事在当地流传,成为佳话,更让当地人养成了感恩母亲、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吴安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