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现场会在黔西南州召开

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

杨永英致辞 王凤友讲话

2017年05月17日09:43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15日,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现场会在黔西南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为全省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贡献力量。

会上,受州委书记张政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为大会致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讲话,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主持。

杨永英说,金州教育云平台已成为黔西南州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引擎”,有效地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教育公平、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提升。这些成效,得益于省委、省政府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理念,得益于全省“大数据战略”的深入实施,是各级领导长期关心帮助,各市州大力支持、社会各界鼎力相助的结果。

杨永英表示,黔西南州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以教育信息化、大数据运用驱动为导向,着力做好硬件维护升级保障,着力做好软件资源扩容保障,着力做好应用指导培训,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把金州教育信息化、大数据打造成为黔西南一张亮丽的名片,为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凤友认为,黔西南州立足于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成绩突出,效果明显。这次会议,既检阅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成果,又为下一阶段的工作理思路、出良策,既是总结会、交流会,也是研究会、动员会,将对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推进发挥重要作用。

王凤友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进一步理清教育信息化的管理工作思路;要加大投入、增强保障,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普及深化教育信息化的应用;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扩大教育优质资源;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网络与信息的安全防护水平,切实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

会议当天,与会领导还现场观摩了兴义八中、义龙新区科汪小学、兴仁二中、安龙五中等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情况。(聂珊珊)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