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投入5.8亿元夯实城区污水处理系统

2017年05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加快推进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提升县城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助推城市协调发展。安龙县投入资金5.8亿元实施城区污水厂及管网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夯实和完善城区污水处理系统。

近日,记者在位于招堤国家湿地公园二号亭旁新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看到,场地平整已全部结束,近百名工人不分昼夜轮流施工,抢抓有利天时实施主体工程,建设场面如火如荼。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安龙县城原建成日处理生活污水1.1万立方米的城西、城东两个污水处理厂已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结合这一实际,该县整合资金新建和完善县城污水处理系统,项目包括新建城东污水处理厂、城南污水处理厂和城北污水处理厂各一座,配套安装103.95千米雨污水收集管网和西城区雨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项目覆盖整个县城区域,总设计日处理污水量2.8万吨,规划投资5.8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工艺进行污水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形成一个集污水处理厂与污水收集管网等配套设施为一体的完善的县城污水处理系统,助推“南明之都·荷香之城”文明卫生城市的健康发展。(黔西南州委宣传部) 

(责编:高华、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