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打造精准“天平称” 进一步提升供电企业“效益”

2017年05月22日13: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贞丰供电局营销副局长周永飞到挽澜供电所开展降损“利剑行动”工作指导,现场对供电所人员处理不了的计量故障进行讲解和分析指导,让供电所人员亲自找出故障点并进行处理,手把手教会处理的方法,令在场的人员受益匪浅。

计量自动化系统的应用,对于降低线损率、实现降损目标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由于互控终端和配变终端受天气环境及各方面的影响,会出现终端不上线及计量不准确等故障,基层供电所人员虽然参加过不少的技能培训,但当出现新问题时,由于技能掌握不全,还是无从下手。该局分管局长周永飞了解到基层供电所存在的实际困难后,来到基层供电所了解实际情况。在连环云洞沙厂工作现场,针对挽澜所工作人员提出的该专变高压计量A相在一定时间内没有负荷的问题进行分析查看。经过相关检查后,周永飞找出了出现该问题的原因所在,原来是电流夹角不对应,从而造成电流回路异常、电量少计的情况。在场工作人员豁然开朗,自己整改多次却始终查找不出的故障在周永飞副局长面前却轻松的被破解了,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加强对计量自动化系统的研究学习,为降损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周永飞向基层工作人员指出,要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并经过多次处理新问题后才能学到东西,计量出现故障后要及时整改,要打造好计量的精准“天平称”,让客户用上物有所值的电能,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供电企业的效益。(罗传武 毛荣第)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