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检察院多方位宣传法治服务群众

2017年05月22日13: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为群众介绍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相关知识。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为群众介绍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相关知识。

日前,笔者从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根据黔西南州、兴义市综治及全市五月“民族团结月”工作要求,开展综治宣传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等法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平安兴义”“法治兴义”建设,努力为全市扶贫攻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有效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促进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上新台阶和做好今年全市五月“民族团结月”活动,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树立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活动氛围,助推示范市创建。

据悉,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活动当天共发放《刑事诉讼指南》《刑事申诉》《贵州12309服务平台》《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宣传知识手册》《兴义市易地扶贫搬迁相关知识手册》《打击盗抢骗》《非法集资》等宣传手册400余册,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耐心仔细地进行了解答,为群众解答生活中的法律难题等和创建全市民族团结示范市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群众的综治意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帮助群众解决法律难题,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守法遵纪氛围,促进“平安兴义”“法治兴义”建设,掀起平安建设的新高潮;帮助干部群众了解和掌握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有助于提升群众知晓并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社会繁荣和谐的良好氛围。(舒万勇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