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传承国乐文化 古筝齐奏为市民送上音乐大餐

2017年05月22日13: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20日“中国古筝日”是所有古筝爱好者的节日。为弘扬国乐、传承国粹,推动古筝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扬,全国各地同时举办了全国万人《渔舟唱晚》公益大合奏活动,全国主会场设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兴义分会场由乐乐音乐艺术培训中心承办,在兴义市桔山广场上共计有88人参与了古筝演奏。

古筝文化是中国古典音乐文化艺术的代表,是经过几千年洗礼的音乐文化瑰宝,伴随政治的稳定,经济、文化建设的腾飞。我国非常重视弘扬民族文化,使古筝艺术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出现了一个爱筝、学筝的热潮,全国习筝者已达百万之多,其繁盛景象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

据了解,这次万人颂古筝活动同时在天津、重庆、广州、赤峰、攀枝花等全国各大城市进行。作为兴义分会场的承办方,乐乐音乐艺术培训中心创办于2003年,是黔西南州最专业的古筝培训中心和兴义市文化馆艺术培训中心分部,曾多次受邀到香港、韩国、新加坡、日本等地参加演出比赛;同时积极参与到黔西南州及兴义市各类大小演出活动和公益演出。“传承好古筝这门器乐,推广优秀的民族音乐,我们一直在努力。”乐乐音乐艺术培训中心创办者周乐告诉记者。

本次兴义分会场活动共进行了两首经典曲目的88人古筝齐奏:《渔舟唱晚》和《青花瓷》,其中《渔舟唱晚》是20世纪30年代以来,在中国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一首颇具古典韵味的独奏古筝曲,乐曲描绘了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现场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