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昆线兴义站组织非正常接发列车演练

2017年05月22日13: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职人员正在进行手摇道岔。
新职人员正在进行手摇道岔。

“1号,X247Ⅱ道停车准备进路;X247Ⅱ道停车准备进路,1号明白;执行……”。日前,南昆线兴义站利用工务、电务天窗维修作业时间,组织运转休班人员对停电、道岔无表示及铁路线路出现红光带时,对区间开往站内的列车进行手摇道岔准备进路及联控用语实地演习,并对人工显示手信号引导接车及股道开通、要道还道进行操练。

当天7时许,该站20多名休班的新职人员来到该站西端2号道岔,车站技师分别对安全接点,现场手摇道岔的作业程序、方法,如何确认开通位置详细讲解、示范操作,并由手摇道岔人员将道岔手摇至开通接车的股道,并利用勾锁器对进路上的道岔进行加锁;防止道岔再次发生故障时自动转换,列车进站时将道岔挤坏造成铁道交通事故。随即,要求新职人员现场检查接车进路正确,人工显示手信号将X247次列车安全接入站内。

据了解,人工手摇道岔是指在车站联锁设备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行车时,人工准备进路的一种应急作业方法,是行车人员必备的基本技能,车站针对新职人员较多、综合业务技能基础较差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新职人员进行技能补缺。(雷绍洪)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