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到兴义市调研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山地旅游重点项目 为举办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打好基础

2017年05月23日10:07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19日,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到兴义市对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已经成为黔西南对外开放和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全州各县(市、义龙新区)要按照既定规划加快进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山地旅游重点项目,为成功举办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打下良好基础。

张政先后深入到兴义市正在规划打造的三角梅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和布依天堂旅游区项目点,详细了解项目相关情况。

三角梅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位于兴义市东南部景家屯,毗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万峰林,是兴义市“脱贫攻坚·五个绿色”小镇之一,将以“州花”三角梅为主题,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养生、观光、人居、商务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在项目选址点,张政听取小镇设计理念、产业规划等情况汇报后指出,三角梅小镇在规划建设中要找准唯一性,依托毗邻万峰林景区的优势,以三角梅为主线,做好三角梅这篇文章,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小镇。

布依天堂旅游区项目基地位于兴义市东南部赵家渡片区,定位是以布依传统文化为脉络、旅游创新为核心,以喀斯特山地运动与第三产业导入为手段,以身心双养与本土文化视觉盛宴为目的的高端旅游综合体,规划布依文化体验区、洞穴酒店区、山地游乐场、山地探险区等功能区,是兴义市打造“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的又一张名片。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张政要求兴义市严格按照规划,抓紧实施建设,让项目早日开工落地。

张政指出,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展示和推介黔西南的重要机遇和平台,已经成为黔西南对外开放和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兴义市作为大会主会场,要用国际化的眼光和视角,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好项目,打响国际山地旅游品牌,建设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全州各县(市、义龙新区)要立足生态优势,遵崇“天人合一 、道法自然”的理念,谋划一批山地旅游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把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地,为承办好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打下良好基础。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陪同调研。(黄桃 姚波 龙波)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