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单位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党建约谈·行动培训”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脱贫攻坚大比武部署会举行

张政出席并讲话 周玉仁陈国芳穆嵘坤等出席

2017年05月24日09:58  来源:黔西南日报
 

5月23日,黔西南州直单位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党建约谈·行动培训”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脱贫攻坚大比武部署会举行。州委书记张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玉仁,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刘良、顾先林、许风伦、邓家富、谭辉、张谦出席。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工作座谈会、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及全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精神,部署全州脱贫攻坚大比武相关工作。

张政说,“党建约谈·行动培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脱贫攻坚大比武这三项工作总的指向一个方向,就是抓落实。现在是脱贫攻坚抓落实的关键期,当前的目标就是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从严治党最终要落实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实际成果上,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实际效果上,要体现“两学一做”的成果。因此,我们要用“党建约谈·行动培训”推进大扶贫工作,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保障大扶贫战略,用大比武体现大扶贫的成效,把三项工作抓落实、见成效、求实效。

张政说,去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以人民为中心,以易地扶贫搬迁为抓手,实施“四方五共”“七个搬出”等为方法路径,用绣花的功夫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实现了脱贫攻坚首战告捷。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深化“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机制,以“党建约谈·行动培训”为抓手,通过州委面上约谈,纪委点上约谈,精准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告捷。

就如何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张政说,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陈敏尔的要求,一是在“学”上深化精准,着力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以党委党组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为主要抓手,结合实际,把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用好主题党课、专题发言、交流研讨等方式,注重把传统的学习方式与大数据手段结合起来,运用智慧党建云平台,不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在“做”上聚力用劲,解决怎么做的问题。要按照省里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要求,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三是要在“改”上精准发力,着力解决怎么落实的问题。要抓住主要领导,抓住关键少数,把日常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抓落实、看实效、看成效,要用好“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机制,用好纪委的四种形态工作结果,抓好干部管理,激励干部队伍在脱贫攻坚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张政说,脱贫攻坚既是“大战场”,也是“大考场”,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陈敏尔在全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上提出的要求,比责任担当、比路径方法、比干部作风、比精神状态、比群众获得感,实施好“四方五共”方法路径,以“七个搬出”为动力,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和形式脱贫。当前,既要抓住“一度两率”扶贫开发考核指标,又要注重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两线同时推,两线并成一线,最终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彻底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推进工作整改落实,奋力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穆嵘坤通报2016年省对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情况。

顾先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精神。

会议由邓家富主持。

会上,州直单位2016年第四季度及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整体较好的州文广局、州委离退局作典型发言。

州文广局副局长蒙荣荣说:“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1+3+3’战略体系,实施扶贫攻坚文化同行工作,通过‘党建+N’的办法,全州文广系统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离退局局长刘海峰说:“狠抓老干部的思想建设,大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建设,狠抓‘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机制的落实,狠抓老干部的作用发挥,狠抓关工委工作的品牌巩固提升。”

州工商联、州商粮局作表态发言。

州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自庚说:“因发放购物券和醉驾,州工商联原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纪律处分,导致州工商联在2016年的目标绩效考核中排名靠后。将认真整改,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工商联的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实时开展八项规定的专项检查。”

州商粮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利中说:“我局2016年州直机关目标绩效考核排名倒数第六,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干部管理上出现问题。对此,我们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粮食储备的目标任务。”

在全省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失分较多的州财政局、州林业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州政协副主席、州财政局局长王林说:“影响了全州的考核排名,州财政局作为协调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代表州财政局郑重表态,我们将强化思想认识,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建立督导工作机制,吸取2016年财政在发挥协调作用中的教训,努力通过以上措施,力争完成考核办法中明确财政的各项目标任务。”

州林业局常务副局长陈兴林说:“在造林合格率的考核中被严重扣分,影响了全州的排名,拖了全州的后腿,州林业局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下步的工作中,将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知耻而后勇,不再拖全州的后腿。”

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兴义军分区、州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州委党建工作调研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义龙新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开到县、乡、村。(杨丽红 姚 波 黄 桃 本报记者 卢雁妮)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