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小满”水漫道 交警忙保畅

2017年05月24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清理下水道。
正在清理下水道。

5月24日,笔者从兴义市交警大队了解到,23日凌晨,初夏里的首场大雨便迫不及待降临兴义市,至天亮时分,雨还是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早班组提前来到岗点,大家知道,大雨后的市区低洼路段会出现不同程度积水,给市区道路通行带来缓行,进而拥堵。在老城区盘江路州人民医院门口路段,城区一中队执勤人员冒雨站在路中央指挥车辆通行,护送行人过马路;在湖南街口,执勤人员用手势信号指挥车辆依次通行;在延安路与胜利路交汇处,送学生上学的车辆造成拥堵,指挥通行的执勤人员顾不上擦拭顺着帽檐流进脖颈雨水,有条不紊地指挥车辆有序通过路口,8时30分许,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执勤人员才露出胜利的微笑。

在兴义大道市法院门口路段,因为该处地势低洼,排水不畅,每逢雨季便会产生严重内涝。城区二中队指导员李汉渝带领本组人员直奔该路段。果然,路段积水长达150约米,整个路面犹如一条宽阔的“河流”。李汉渝将人员分派到各关键地点,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带人在道路旁边寻找下水道口,清除垃圾,增大排水量。淹没于水中的二轮摩托车隔离栏被车辆激起的波涛冲倒,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车辆通行安全,两名辅警挽起裤腿跳到水里,用力将一块块隔离栏抬起,然后扶正、固定。没过小腿的污流没有让他们退却,处理完隔离栏后,他们又在水里探摸,寻找过往车辆掉在水里的号牌。附近和过往的群众被交警们忘我的精神感染,主动参与寻找下水道口,一些群众还自发参加清除排水口垃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辆辆车得以脱困,道路渐渐畅通。至10时多,洪水渐渐消退,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李汉渝把在水里拾获的号牌汇集,通过电台发布信息,提示车主到现场或者的中队内勤室领取。

据了解,这一天兴义交警城区中队除了在市区保畅外,巡逻更是还加强对坝捧公路八环地路段,洒金至白碗窑钥匙头路段等有地质灾害隐患路段的排查,清除落石,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及时上报道路通行信息。(柴方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