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开展“作风不实、管理偏弱”集中整治活动

2017年05月31日13: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7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召开“作风不实、管理偏弱”集中整治动员大会,会议对集中整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旨在解决全行在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普遍存在“作风不实、管理偏弱”的突出问题,促使干部员工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提高服务力。

“干事创业,核心在干部,关键在作风。黔西南州分行将坚决贯彻省分行关于夯实作风、强化管理的指示,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手腕治‘慢、惰、浮、散、乱’等弊病,在全行营造作表率、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把‘关键在于落实、根本在于解决问题’贯穿于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全过程。”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冯明欲行长指出,分行第一时间成立集中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

据了解,黔西南州分行此次“作风不实、管理偏弱”集中整治活动时间为6-7月,分为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阶段。整治活动将针对州分行经营管理中长期存在的重点问题和近期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照省分行的相关规定尤其是省分行周亚平行长的要求,结合各部门各机构的工作实际,从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认真查找问题,采取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全面摸清、找准管理中的差距、作风上的不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各部门、各机构均要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找准管理上、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从根子上剖析“作风不实、管理偏弱”的原因,找到“夯实作风、强化管理”的详细路径和具体措施。针对自查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采取销号管理的办法,确保查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管理强化的有效机制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把基层满意不满意、同级满意不满意、上级满意不满意、政府和监管部门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本次集中整治活动成果的重要指标。

在“作风不实、管理偏弱”集中整治动员大会上,还对进一步做好内控风险专项整治大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两项工作是黔西南州分行贯彻落实李国华董事长在总行工作会议上提出全面从严治行的工作总要求、省分行提出“提水平、强管理、促转型、控风险、抓党建”总体思路的具体实践,是对黔西南州分行各项工作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检验。冯明欲行长表示,企业的经营发展,短期靠士气、长期靠管理、靠能力。如何锻炼我们的能力,提升我们的能力,作风是关键。接下来,要抓工作提速度,着力整治执行力不强、推进速度不快问题;抓服务提效能,着力整治慵懒散问题;抓破难提担当,着力整治经营管理中长期积弊的问题;抓规矩提正气,着力整治党性不强、规矩不严问题;抓清源提形象,着力整治信念滑坡、作风浮夸问题。同时,强化组织领导、氛围营造、监督管理、统筹推进,做到结合发展抓整治,抓好整治促发展,发展整治两不误。(张卿)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