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侥幸蓄谋闯关 天理昭昭难逃法网

2017年05月31日13: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兴义营运管理中心义龙西收费站、兴义营运管理中心营运科、兴义路政执法大队、兴义高速交警中队、联勤联动快速处置一起车辆从义龙西ETC车道跟车闯关事件,补缴损失通行费 455元,有效地震慑了心存侥幸的不法人员。

当日14时07分,义龙西收费站班长李飞当班期间,接到当班收费员李凌静的电话,声称有一辆黑色丰田汉兰达越野车从ETC车道跟车闯关出站,班长李飞立即做好记录并上报数据员以及值班站长,数据员及值班站长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到监控室调出该车闯关视频,确定该车为一辆临时车牌号为贵AE25K9黑色丰田一型客车,值班站长立即上报中心营运科,中心营运科科长尹维娜同志在接上报后积极部署,通过出函的方式分别到义龙公安分局和兴义市公安局进行天网视频的追踪来锁定该车最终停放点(坪东某售车中心)后立即联系路政执法大队、高速交警、应急保畅中队及时来到该售车中心现场,对该车相关信息进行盘问。

经详细盘问后了解到该车是该售车中心合作方贵阳分公司交由送车员(罗某)负责将该车配送到兴义,由于罗某本人已送完车返回贵阳故无法当面核实事件缘由。但售车中心负责人承诺一定将送车人员(罗某)带到义龙西收费站进行事件经过的核实,次日送车当事人罗某在售车中心负责人及贵阳分公司的陪同下来到义龙西收费站,经进一步调查了解,司机罗某当日来到义龙西收费站将车停在ETC车道旁边车道等待有车辆从ETC车道通过时蓄谋跟车闯关,在14:07分有一辆大型客运车辆从ETC车道通过时他就加快速度跟车闯关出站。

经收费站站长黄俊煜和路政执法人员对司机罗某的违法行为进行法律法规及闯关事件造成的影响讲解后司机罗某认识到自身错误,态度诚恳,在深表歉意同时接受批评教育并补缴通行费。

通过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一路三方”各部门的联勤联动,严厉打击了不法分子偷逃通行费的行为,保障了高速公路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高了各相关部门之间相互支持与协作,进一步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以后开展联合打逃奠定良好基础,维护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良好通行秩序。 (尹维娜 黄俊煜 方培辉)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